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

[Linux][HTTPFS2] ubuntu 上面使用 httpfs

用過 sshfs 的使用者大多覺得 sshfs 真是好用,除了 ssh 本身連線的速度會比較慢是難以避免的問題之外,其它的用起來的感覺就好像在本機上面直接使用一個檔案目錄一樣。所以很多時候,我也都愛用 sshfs 在近端網路(LAN)來代替 ftp 傳來傳去,或著 samba/cifs 這種過時的解決方案。

然而,對 server 管理員而言, ssh 帳號並不是那麼安全,可以很簡單的送人,所以大多時候,我們都還是給個 htaccess/mysql 的帳號就好,避免使用者直接接觸 server  的檔案系統,也可以避免掉大多數的 linux local exploits 的問題。

但是這樣子一來,原本用 sshfs 用的很開心的人就不開心了啊... 還好 Linux 上面的 solution 很多,我們可以安裝 httpfs2 來用,在 ubuntu 底下只要下:
sudo apt install -y httpfs2
就可以開始使用 httpfs2。

注意事項:

  • 請開啟 web server 的 webdav 功能,不然就會遇到下面的錯誤:


httpfs2: HEAD: server must Accept-Range: bytes
httpfs2: HEAD: exchange: server error


參考資料:
https://altiscale.zendesk.com/hc/en-us/articles/202461926-Process-Data-Using-the-HttpFS-Service-in-your-Altiscale-Cluster
https://code.google.com/p/mongoose/issues/detail?id=25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