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

[Linux] Gnome-Shell Extension 推薦

Gnome-Shell 是這兩年 Linux 發行版上比較常見的視窗介面。它的特點除了漂亮之外,就是它的延伸套件(extension)相當容易撰寫。因此官方特別為了延伸套件的功能提供了一個安裝網站,你可以在 https://extensions.gnome.org/ 很簡單的找到最新公開的延伸套件,也可以在 https://extensions.gnome.org/local 管理自已已經安裝的延伸套件。

但是怕大家不知道要裝什麼延伸套件,所以今天才來推薦幾個簡單又必安裝的延伸套件 :

頭一個就是天氣功能(Open Weather):


特點就是有台灣的地標。(但是可惜不是每一個縣市都有測點,所以反正它是開源軟體,或許之後可以修改這個延伸套件成為適合台灣的版本)

第二個是輸入法指示區(Input Method Panel):


特點就是因為大家都不喜歡 ibus ,所以 gnome-shell 上面還是需要一個不是 ibus 的輸入法指示區來說明現在輸入法的狀態。

第三個就是處理 alt + tab 的問題(Alternate Tab):

其實在官網上面還有好幾個延伸套件也不錯,不過我選了一個比較陽春簡單的,但是不論是哪一個都還是很不習慣預設的操作方式,還好我們還有別的選擇。

最後一個要推薦延伸套件是 gpaste integration

Gpaste 是 gnome 上面類似 xclip 可以把 command line 的 i/o 丟到 X 的剪貼簿的工具。但跟Clipboard indicator 不同的是,這個延伸套件需要 gpaste 的支援,所以你還需要安裝 gpaste,如果不想裝,可以只裝 Clipboard indicator 就好,但是 gpaste 這個功能真的蠻好用的,不但可以保留剪貼簿過去的歷史,還可以按個滑鼠右鍵就刪除跟調整,避免某些不想要留在歷史裡的東西被看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